Skip to content

9步驟打造高品質沙發


 

凡舉結構設計、工機具、材料,以及各關製程都會影響沙發成品的優劣。
SOFASOFA沙發工廠將會繼續專注每個細節,持續生產高品質的沙發。(持續更新中……)

朵莉絲涼感布貓抓皮沙發 by SOFA SOFA沙發工廠

01


沙發設計

沙發的起源從這開始。必須想好沙發外型,並依據希望呈現的舒適度設定各種尺寸,如背墊角度、座墊高度及座位深度。即使只差一點點,最後還是會大大影響人體工學。另外,使用相同的泡綿及彈簧,不等於相同的舒適度。所以每次開發新沙發必須花費不少時間來設計和改進。而這一切都是為了替我們的客戶追求最佳的舒適度。

在頭枕泡綿上噴塗環保黏著劑 by SOFA SOFA沙發工廠

02


工匠的快樂夥伴

每件好的沙發作品都需要手藝熟練的師傅來製作,而這一切都要藉助工機具的幫忙來完成。我們選用對師傅來說最順手,最省力的工具,讓師傅可以在保持最佳手感狀態下來完成沙發。並按時保養工機具。當然,必要時還是要放包乖乖。

高密度泡綿照片 by SOFA SOFA沙發工廠

03


內材挑選

沙發的製造過程使用了多種材料,例如緩衝材料,彈簧和木架。所使用的材料也必須經過仔細選擇,例如<這樣搭配支撐度夠嗎>和<是不是可以讓人感到放鬆>諸如此類。

師傅正為坐框打底 by SOFA SOFA沙發工廠

04


沙發打底

正式生產沙發的第一步。將各種彈性材料裝釘於木架上。如黑皮帶、進口織帶及S彈簧。如果用建築來說的話,大概就是打地基吧!

沙發座墊泡綿黏貼完成後,還需進行黏角作業,這樣轉角弧度才漂亮 by SOFA SOFA沙發工廠

05


泡綿貼合

這步驟要把各種形狀的泡綿組合起來,必須很仔細的進行,如果貼不好會影響表面服貼度。期間需要使用大量接著劑將泡綿黏貼到適當位置。SOFA SOFA沙發工廠使用「無甲醛無甲苯無塑化劑」的強力接著劑進行貼合。

耐磨機能布 by SOFA SOFA沙發工廠

06


布料/皮革

這是罹患選擇障礙症的開始…這一步,必須選定所要的面材!如亞麻布、涼感布、貓抓布、貓抓皮或牛皮…等等,再從所選的面材去考量所需碼數和材數,然後還要設定顏色。有時候更麻煩的,還必須做異材質搭配或跳色,真的會讓人猶豫不決RRR

 

為沙發封上底布 by SOFA SOFA沙發工廠

07


為沙發穿上亮麗外衣

工藝的總結與體現。經歷過前面工序後,必須為沙發穿上外衣。每個轉角、每條車線都必須拉到定位,再敲下那恰如其分的一槍。

依序檢查各種活動五金 by SOFA SOFA沙發工廠

08


總檢查

歷經各種製程的沙發最後將在這裡進行最終檢查。我們設定了獨有的檢驗標準,並以專業眼光檢查每件作品。無法通過的沙發,將通知每個負責人,進行重新製作或改正。

沙發包裝完成照 by SOFA SOFA沙發工廠

09


最後包裝

沙發不僅是沙發,還是您家中的新成員。對我們來說是如此貴重,因此我們希望正確地把它交到您的手上,直到最後也不馬虎。